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北川歷史大事記(2010-2021)出版發行

2021-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由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縣委黨史研究室組織編寫的《中國共產黨北川羌族自治縣歷史大事記(2010-2021)》正式出版發行。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北川新征程的第一年,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北川縣委黨史研究室組織編寫了《中國共產黨北川羌族自治縣歷史大事記(2010-2021)》一書,為全縣黨史學習教育提供延伸輔助讀物。
 
 
    據北川縣委黨史研究室有關負責人介紹,《中國共產黨北川羌族自治縣歷史大事記(2010-2021)》是《中國共產黨北川羌族自治縣歷史大事記(1935-2009))的延續,客觀地記錄了2010年至2021年中共北川羌族自治縣委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團結帶領全縣人民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自覺踐行新發展理念,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態強縣、小康北川」的生動實踐;客觀展現了12年來全縣經濟社會發展邁上新台階,改革開放取得新進展,生態建設實現新突破,城鄉建設展現新面貌,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新提高,黨的建設開創新局面的光輝歷程。
 
    全書分前言、圖片、正文三個部分,共計12個章節、約45萬字。上限自2010年1月1日起,下限至2021年2月28日止,按時間順序逐年編寫,每年為一個單元,每條大事記時間具體到月和日;同一時間發生多件大事的,則在該時間下每件大事獨立成段記述,標註為「同日」;同時結合紀事本末體,對一些重大事件採用集中編寫的方法,使事件不零亂,保持事件的完整性。該書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觀點,實事求是、客觀記載。據悉,該書將作為北川縣黨史學習教育的延伸輔助讀物,於近期分送全縣各級黨組織開展學習。(張寶杉 袁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