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星火》赴奉新舉辦第三屆“稻田寫詩”農耕體驗采風筆會

2021-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引導作家深入農耕文化現場,創作鄉村振興題材的作品,6月19至20日,星火雜誌社在江西奉新縣舉辦第三屆“稻田寫詩”農耕體驗采風筆會。
 
    筆會由奉新縣文聯、星火奉新驛承辦,《星火》主編範曉波,奉新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星火奉新驛驛長熊敏劍及來自全省各星火驛站的二十餘名作家參加筆會。


作家們租田插秧
 
    在會埠鎮濟美牌樓旁,作家們栽插了1.5畝水稻,還學習了拋秧栽種技術。這次農耕體驗耕種,以費用AA制的方式租田,合租者全程參加栽種、收割等環節的勞動。
 

在宋應星故鄉宋埠鎮牌樓村合影
 
    在宋應星紀念館和宋應星的故鄉宋埠鎮牌樓村,與會者了解了《天工開物》的創作歷程、中國古代農耕文化及技科發展歷史。在干洲鎮烏嵐村,大家深入奉新稻米育秧和生產基地,請農技人員講解“一株水稻的一生”,詢問最新農業機械和相關技術在農村的推廣使用情況。
 

研討農業題材文學創作的篝火文藝沙龍
 
    19日晚,“感恩水稻”篝火文藝沙龍在澡下鎮箬坑書屋舉辦,星火雜誌社組織與會作家研討農業題材的文學創作,並現場選定了部分有關鄉村振興題材的選題。(黃穎 攝影 劉飛燕)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