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川桂國際產能合作產業園首批擬入園企業簽約

2021-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4日,川桂國際產能合作產業園首批擬入園企業簽約儀式在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欽州港片區(以下簡稱欽州港片區)舉行。首批擬入園企業簽約,標誌着項目招商工作取得重大進展,標誌着項目由建設階段向運營階段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成都產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下屬公司成都蓉歐供應鏈集團有限公司與四川港投新通道物流產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暨廣西川桂國際產能合作產業園入園意向協議。廣西川桂國際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分別與中國鐵路物資廣西有限公司、瑞茂通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新蓉營養科技有限公司簽署廣西川桂國際產能合作產業園項目入園意向協議。
 

簽約儀式現場
 
    欽州港片區管委副主任劉祥在致辭中稱,川桂國際產能合作產業園承載着川桂兩地人民的美好期盼,寄予着兩地發展的共同願景。希望各方繼續攜手推動通道共建、產業共興、市場共贏的國際產能合作平台。欽州港片區管委將繼續支持項目建設與招商運營,助推項目打造成為新時代區域開放合作的示範標杆,構建向西向南開放的戰略支點,促進川桂兩地實現高質量發展。
 

考察欽州港片區展廳
 
    成都市政府駐廣州投促中心副主任、市國資委一級調研員(市管幹部)李孟英表示,川桂國際產能合作產業園是推動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的重大標誌性項目,是落實川桂戰略合作協議的重大成果,拉近了蓉欽雙城的距離,推動兩市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共享國際國內雙循環戰略機遇。希望各方繼續攜手推動區域合作,打造區域聯動、優勢互補、資源共享的合作平台,促進兩地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效。
 

考察川桂項目現場
 
    川桂國際產能合作產業園位於欽州港片區中馬欽州產業園區內,項目用地面積566畝,總投資約24億元。其中,一期投資8.26億元,包含「一街五中心」,即川桂東盟中心、供應鏈中心、先導孵化中心、招商中心、人才中心及配套商業街,項目一期計劃於2021年11月建成投運;二期投資8.66億元,將建設高端產業區、綜合示範區、產業孵化區、會展酒店區、特色產業街;三期投資7.08億元,將完善人才居住配套功能。(歐陽萍 蘇元媛 吳鳳新)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