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图片新闻

賞百米長卷 迎建黨百年 杭州市民觀展忙

2021-07-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日,中國共產黨迎來了她的百年誕辰。杭州武林廣場人頭攢動,位於廣場東面的浙江省科學會堂,恰逢由中國美院、紹興市紀委聯合主辦的「詩路·清風」——新時代清風廉路圖主題展正火熱進行中,此展為浙江省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增添了紹興獨特的詩畫和清廉印記。
 
   
    據瞭解,本次展出的「新時代清風廉路圖」,由中國美院創作團隊耗時近一年精心創作,長達100多米,以水墨畫的形式,全景展示紹興全市域詩路節點上的清廉元素,讓詩路和清風在長卷中融合出獨特的韻味。
 
    紹興古稱會稽,又名越州,有著1萬多年的人類活動史、5000多年的文明史和2500多年的建城史。悠久的歷史賦予了紹興深厚的文化底蘊,孕育了包括清廉文化在內的眾多文化瑰寶。浙東唐詩之路是唐代詩人從錢塘江出發,穿越浙東的一條山水人文古道,紹興正是其首倡地、精華段。
 
 
    近年來,紹興深入挖掘「浙東唐詩之路」的清廉文化內涵,打造集廉政教育和文化遊學為一體的新時代「清風廉路」,推動山水之美、詩畫之美轉化為心靈之美、道德之美。
 
    在展覽現場,來自湖北的覃先生告訴記者,自己因為工作的關係,對浙江的人文歷史十分熟悉,談起紹興的名人名家也是如數家珍。他還表示,這樣的展覽很有意義,大家有時間都可以來看看。
 
 
    本次展覽不僅通過蜿蜒的展線鋪陳展示了「新時代清風廉路圖」百米長卷,更是通過數字交互、圖文並行、情景再現等多種形式,讓參觀者在移步換景中,溯廉脈、賞廉文、聽廉戲,徜徉於紹興極具辨識度的瑰麗山水人文之間,共用這場接地氣、連民心的群眾性文化盛宴。
 
    據悉,本次展覽將一直持續至7月16日,在杭首展後,還將在各地巡迴展出,讓紹興山水人文中繾綣的清氣不斷綿延。(記者 張夢琪)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