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融合再出發” 安徽黃山風景區續辦大型媒體采風活動

2021-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文旅新融合 黃山再出發·創意黃山’媒體采訪采風活動是一年一次的大型集體采風活動,希望媒體朋友們能夠在建黨百年之際和黃山風景區迎客松黨委獲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榮譽稱號的特殊時刻,利用傳統的活動形式找到不一樣的新意和亮點。”7月8日,由安徽黃山風景區管委會、黃山日報社聯合舉辦的“文旅新融合 黃山再出發·創意黃山”媒體采訪采風活動在景區觀瀑樓拉開序幕,開幕式上,黃山風景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程光華如是表示。


采訪團集體合影。二排右4起,依次為:中共黄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倪文華,黃山風景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程光華,黃山日報總編輯侯中良    蔡季安攝
 
    據悉,本次活動旨在通過講述黃山文旅融合的創意實踐,展示黨建引領下的黃山保護管理發展成果。

    深學篤行 抒寫創意實踐
 
    知史礪初心,學習正酣時。中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倪文華在講話時強調,采風團的記者們要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充分挖掘景區在保護管理發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小平同志黃山談話後景區翻天覆地的變化,寫出屬於自己的歷史。


中共黄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倪文華(前一)率隊采訪采風
 
    本次采風團共分為3條線路、4個小組、12個選題,各組記者圍繞“文旅新融合 黃山再出發·創意黃山”的主題,就黃山紅色故事、全域旅遊、黃山美學,智慧景區建設、黨建、創意黃山IP形象打造、園林保護、文明實踐、個性化酒店等選題深入景區進行實地採訪。

    實地採訪 記錄發展奇觀
 
    採訪中,採訪團成員一行在觀瀑樓前,聆聽小平視察黃山的歷史故事;在天都峰下,瞭解黃山文旅融合的新成果;在迎客松旁,觀摩景區保護管理的新成效。黃山風景區管委會辦公室主要負責人及相關單位共14位同志接受了採訪。
 

觀看《鄧小平在黃山》視頻片段 蔡季安攝
 
    夏日的黃山青松伴著微風,溪水環繞黛石,鳥鳴清脆,泉聲叮咚,雲海翻騰,風光秀麗。採訪團記者紛紛表示,在風光迤邐的黃山之巔能夠深入瞭解到黃山發展的歷史和故事,瞭解到黃山人為自然與文化融合所做出的創新和努力,實在不虛此行。(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黃銳 黃軒 視頻 羅景徽)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