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休寧:山花輝映新安源

2021-03-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仲春時節,鳥語花香。在位於新安江源頭的安徽省黃山市休寧縣鶴城鄉,絢麗奪目的野生映山紅開滿山野之間,仿佛一幅渾然天成的美麗畫卷,驚豔了春天,陶醉了遊人。
 
 
 
    走進鶴城鄉,只見山林之間、公路沿線、溪流兩岸,到處盛開著野生的映山紅。嬌豔欲滴的花朵綴滿枝頭,一叢叢、一簇簇,燦若雲霞,美如錦繡。沿河而開的映山紅,宛如給一溪碧水鑲嵌上了一條鮮紅的綢帶。美麗的花影倒映在清澈見底的溪水之中,隨著水波蕩漾,呈現出難以描摹的朦朧之美。嬌豔的映山紅,在綠樹、溪水、民居的映襯下,更是美不勝收,令人陶醉。
 
 
 
    除了嬌豔如火的映山紅之外,這裏還有大面積分佈的顏色淡雅的映山紅。粉紅的、雪白的映山連綿成片,把春天的鶴城鄉裝點得多姿多彩,使得慕名而來的遊客駐足欣賞、流連忘返。(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盛紅兵 宋建忠)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