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美景亮相央視《中國詩詞大會》

2021-03-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6日晚,《中國詩詞大會》第六季第二期在央視播出。節目中,著名文化學者、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教授康震親臨秀美壯麗的黃山頂上,帶大家觀賞如遊龍般的雲海、夕陽美景……
 
康震教授在黃山排雲樓前錄製節目
 
    当期节目中,康震教授題引出清代詩人袁枚在黃山清涼臺所作詩文《宿黃山獅子林,晨起登清涼臺,看雲鋪海》中的一聯詩句:“一匹布將天地裹,千條練許山靈分”。康震說,他在黃山看到雨後雲海“聰明”地在山間遊曳,就像一條龍一樣不停的盤旋,傍晚時分還有夕陽折射到雲上,變成粉色奇觀,稱讚黃山的雲很“聰明”也很會“來事”。
 
攝製團隊工作中
 
總導演顏芳(左)和康震教授(右)在查閱《黃山志》_副本
 
    黃山不僅自然景觀奇特,而且文化底蘊深厚。自唐以來,人們遊覽黃山,建設黃山,歌詠黃山,留下了豐富的文化遺產。據史料記載,僅讚美黃山的詩詞,從盛唐到晚清1200多年時間裏,傳世的就有2萬多首。正是這些豐富的文化資源讓黃山成為了集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三頂桂冠於一身的世界著名風景名勝區。
 
中國詩詞大會截圖
 
    據悉,2021年9月中下旬,在《中國詩詞大會》總導演顏芳和康震帶領下,攝製組一行來黃山風景區排雲亭、獅子峰、始信峰、飛來石等景點實地取景,並錄製節目。節目錄製過程中,黃山市委宣傳部、黃山風景區積極做好服務保障工作。(記者 吳敏 通訊員 趙美君 葛旭芳 王輝)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