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選手表現搶眼 全國競走錦標賽暨奧運會選拔賽黃山舉辦

2021-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由中國田徑協會、安徽省體育局、黃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鐵人杯·2021年全國競走錦標賽暨奧運會選拔賽日前在安徽黃山市鳴槍開賽。中國田徑協會主席段世傑出席開幕式並宣佈開賽;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司長劉國永,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秘書長於洪臣,安徽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李軍,黃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勇,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張俊昌,黃山市政府副市長程紅等出席開幕式。
 

    廣東名將王凱華創新記錄
 
    在20日上午率先進行的男子20公里競走專案的角逐中,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男子20公里競走冠軍、2020年全國競走錦標賽男子成年組20公里競走冠軍,廣東隊名將王凱華實力超群、發揮出色,以1小時16分54秒的成績獲得冠軍,打破了此前由王鎮在2012年江蘇太倉國際田聯競走挑戰賽上創造的1小時17分36秒的全國紀錄,創造了新的全國紀錄。裏約奧運會男子20公里競走亞軍、雲南隊名將蔡澤林獲得該项目的亞軍,另一位雲南名將張俊獲得季軍。
 
 
    “黃山讓我有一種親切感,市民非常熱情,感覺和在家鄉一樣,這邊我有很多朋友,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王凱華表示,接下來將積極備戰東京奧運會,爭取獲得更好的成績,為國爭光。
 
    在20日下午進行的“重頭戲”女子20公里競走项目中,內蒙古隊名將楊家玉從一開始就表現出色,處於領走的位置,並且一路將優勢擴大,率先沖過終點。緊隨其後的,是2016年裏約奧運會女子20公里競走冠軍、2019年世界田徑錦標賽女子20公里競走冠軍廣東隊名將劉虹。此前,這個项目的世界紀錄是由劉虹保持的1小時24分38秒。最終,楊家玉和劉虹分別以1小時23分49秒和1小時24分27秒雙雙打破世界紀錄,獲得冠亞軍,也為這場高水準的對決增添了濃墨重彩的一筆。青海隊的名將切陽什姐獲得季軍,黃山籍名將呂秀芝獲得第四名。
 

    黃山打造運動休閒健康城市
 
    據悉,本次大賽是東京奧運會選拔賽,也是2021年首場全國性田徑賽事。共有來自全國各省市23支代表隊432名運動員參賽。競走项目是我國奧運金牌優勢项目,全國競走錦標賽是國家級重點賽事,也是全國競走項目最高級別賽事。本次比賽為期一天半,分為男子、女子20公里,男子、女子10公里,男子、女子20公里團體,男子30公里和男子50公里8個組別。
 
 
    本次大賽也是黃山市繼2008年、2010年、2014年、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成功承辦全國競走大獎賽後,第八次承辦競走项目的大賽。本屆賽事旨在進一步推廣普及競走運動,充分發揮生態、旅遊、文化資源優勢,深入實施“體育+”戰略,不斷推動黃山運動休閒產業高質量發展,全力打造運動休閒健康城市。(記者 吳敏 圖片:潘成 樊成柱)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