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客2.2萬 黃山風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2021-04-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4日,清明小長假第二天,安徽黃山風景區迎來客流高峰,全天接待遊客22339人,景區道路暢通、遊覽有序。
 
黃山之巔玉蘭花綻放--徐金武攝
 
    当天黃山天氣多雲轉晴,山下雲霧繚繞,遊客乘坐纜車穿雲而上,仿佛進入仙境一般。山頂雲開霧散,浩瀚的雲海鋪展開來,山峰在雲海之中若隱若現。潔白的黃山木蘭盡情綻放,低矮的灌木吐著新綠的嫩芽。有時,明媚的陽光從雲層中泄下,灑滿山間。奇松下、山崖邊,遊人紛紛駐足遠眺,拍照留念。
 
雲海傾瀉--王青華攝
 
    為應對客流高峰,景區增加客運車輛,增設檢票、健康碼核驗窗口,提高遊客通行速度。当天早上5:40,景區交警部門全員上崗,設置6個執勤點,增派警力加強公交通疏導、調控,安排4輛警用摩托在轄區道路開展不間斷巡邏。其中,在遊客集散中心入口,共安排了8名警力,指揮交通,引導遊客安全通過馬路,確保交通暢通、遊客安全。
 
科學應對客流高峰 蔡季安攝
 
    景區各單位廣泛開展迎客松黨群志願服務活動,在主要遊客集散地點設置服務台,為遊客提供路線指引、景點介紹、行李寄存、常用藥品、免費熱水等暖心服務。遊客集散中心“紅杜鵑”班組成員披掛綬帶、亮身份,在遊客進站必經路線流動巡視,發現有服務需求的遊客主動上前詢問,隨時為遊客提供接力式服務。景區客運公司增開轉運班車,針對下錯站、預定酒店與換乘站之間相隔較遠的遊客提供免費轉運服務,切實解決遊客換乘“最後一公里”難題。
 
奇松下、山崖邊,遊人紛紛駐足遠眺,拍照留念汪迎豐攝
 
玉屏樓賓館組織志願者為客服務——潘吉光攝
 
    陝西西安遊客魏女士認為,黃山風景區的防疫措施做得相當到位,從入園到遊覽有一系列的防疫措施,景區門票也是提前一天預約的。她說:“今天遊覽體驗觀感特別好,因為我覺得景區還相當規範,然後人也特別熱情。我看到了一種騰雲駕霧的感覺,特別美。然後希望大家以後能多來黃山遊玩。”(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羅景徽 餘建輝 葛旭芳 王磊)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