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四川北川:為困境留守兒童舉辦免費夏令營

2021-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深入貫徹中央對關心下一代工作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教育引導廣大青少年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時代新人,7月7日,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縣為困境留守兒童舉辦的免費夏令營正式開營。來自北川全縣的124名困境留守兒童,將在24名大學生、社會志願者和40名幸福小學黨員志願者的陪伴下,度過為期5天的免費夏令營生活。
 
 
    伴隨着莊嚴的國歌,開營儀式拉開了序幕。營會負責人向孩子們介紹了本次夏令營豐富多彩的課程,隨後,參加人員與孩子們一同觀看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演出《偉大征程》直播回放。「我們希望孩子們在夏令營期間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展現出自己的風采,也能在活動中培養愛黨愛國的情懷。」大魚公益志願者王雪梅說。
 
 
    據了解,是次活動以"大魚小咚幸福家 情暖童心伴成長"為主題,將持續到7月11日,旨在通過開展"敬佑生命·愛護生命"的生命體驗課程、「心沐學堂"法律課程、社區調研社會實踐課程學習等一系列活動,促進少年兒童多元智能發展,提升自信心,培養自立能力,磨練堅定意志,增強團隊意識。引導青少年將共青團員和少先隊員代表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的集體致獻詞付諸行動,努力奮鬥,將青春獻給黨。
 
    近年來,北川縣關工委、團縣委始終堅持把關愛青少年工作作為工作重心,充分發揮統籌協調作用,積極爭取社會資源開展青少年關愛工作,營造全社會關心關愛青少年的良好氛圍。(張寶杉 劉元元)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