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一季度鄉村旅遊消費約569.65億元

2021-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2021廣西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精品線路(夏季)推介活動獲悉,2021年一季度全區鄉村旅遊接待遊客約8146.01萬人次,佔全區接待遊客量的45.5%,鄉村旅遊消費約569.65億元,佔全區旅遊總消費的27.7%。鄉村旅遊已發展成為全區旅遊業的一大亮點,助力鄉村振興的有力抓手。
 

推介活動現場
 
    今年以來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和自治區文化旅遊廳共同啟動了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精品線路推介活動。繼春季在東興推介之後,這次又在大新舉行夏季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精品線路推介。推介會以「生態畫廊,度假天堂。奇山秀水,風情大新。神秘邊關線,大新美無限。『德』天獨厚,醉美大新。」為主題口號,來自大新縣、上林縣、龍勝各族自治縣、岑溪市、恭城瑤族自治縣、大化瑤族自治縣等6個縣區市代表分別推薦當地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精品線路,並為觀眾展現了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民俗表演,呈現了一場鄉村休閒旅遊的視覺盛宴。
 

活動旗幟交接儀式 譚俊華攝
 
    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一級巡視員郭緒全在致辭上表示,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既緊密根植鄉村,與農業生產、農村生態、農民生活天然有緣,又是發展產業、吸引投資、擴大內需的爆點,發展潛力巨大。
 
    近年來,廣西以鄉村豐富的自然資源、厚重的民族歷史、濃郁的農耕文化和淳樸的民俗民風,以農業為根基,以文化為靈魂,以旅遊為牽引,以創建品牌為抓手,推動全區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向特色化、產業化、規模化、品牌化方向發展。截至2020年底,全區共創建廣西四星級以上鄉村旅遊區(農家樂)617家,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263個,33個村屯被評為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
 

與會嘉賓體驗明仕田園竹筏游
 
    大新縣充分挖掘大新「生態美、景色秀、邊關情、人長壽」等文化旅遊資源優勢,大力推進生態鄉村建設,打造了明仕山莊、明仕那裏、秘境、老木棉等200多家精品特色民宿及酒店,打造了一條推動「推窗見綠、出門見景、步步古韻」的生態鄉村旅遊示範帶,促進了休閒農業、鄉村民宿、康養旅遊等多業態的融合發展。(記者 李麗芳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