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柳鋼年利潤首破百億

2018-12-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柳鋼轉爐廠年產鋼突破1300萬噸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記者從廣西柳州鋼鐵集團有限公司獲悉,1-11月,公司實現營業收入811.49億元,利潤102.37億元,同比分別提高30.29%、206.86%,成為廣西60年來年利潤超百億元的首個國有企業。
 
  據了解,12月25日,柳鋼生鐵產量突破1200萬噸;27日,鋼產量達1300萬噸。廣西柳州鋼鐵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潘世慶稱,柳鋼持續深化改革轉型,不斷釋放優勢產能、匯聚二次創業的新動能,有力促進了企業生產經營效益最大化。
 
  今年以來,柳鋼初步形成了以柳州本部生產基地為中心,防城港鋼鐵基地和玉林不銹鋼基地為兩翼的鋼鐵版圖。通過協同推進降本提質和優化產品結構,從全工序、全流程挖掘降成本潛力。1-11月,降本創效36.76億元,完成全年策劃目標的136.68%。并新開發14個牌號的新產品,高附加值品種鋼比例達62%,品種鋼創效逾6.5億元。
 
柳鋼煉鐵廠生鐵年產量突破1200萬噸
 
  與此同時,柳鋼引導多元企業走出去,確保各版塊發展更加均衡、協調。2018年,柳鋼多元產業預計實現營業收入350億元、利潤7億元。
 
  在綠色發展方面,柳鋼焦化廠一煤廠棚化工程、廢水生化處理系統陞級改造等一批環保工程建成投用,成為國內率先實現球團生產煙氣全脫硝企業。噸鋼綜合能耗同比下降8千克標準煤,噸鋼耗新水消耗降至1.7立方米,全年環境污染事故為“零”。
 
  廣西柳州鋼鐵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甘貴平表示,柳鋼將全面啟動沿海項目建設,開創一體兩翼高質量協同發展新局面,實現生產經營再跨越。(陳昕遙  徐玉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