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工匠精神”促廣西創精品高速公路

2018-1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焊工在展示焊接技術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9日至30日,廣西新發展交通集團有限公司在廣西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舉辦縣縣通高速公路項目“工匠大師”總決賽表彰大會,旨在依託“工匠大師”評選活動,不斷提高縣縣通高速公路參建人員隊伍素質,以工匠精神推動項目品質工程創建。
 
  據了解,本次活動共有來自廣西賀州至巴馬、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的焊工、鋼筋工、測量員、試驗員、特種設備操作員等一線人員172人展開了一場以“工匠大師”稱號為目標的技能比拼。活動評選出焊接操作、鋼筋加工、架子搭設、挖掘機操作、平地機操作、裝載機操作、試驗操作、測量操作八個項目“工匠大師”。
 
  據悉,該公司負責的都巴高速途經廣西河池市都安、大化、巴馬三縣,項目主線採用四車道高速公路技術標準,路基寬度為26米,設計行車速度100km/h。全線設置澄江、都安南、大化、都陽、羌圩、民安、巴馬樞紐互通7處,大化、巴馬東服務區兩處,地蘇、江南停車區兩處,主線長119.129km,投資預算總金額為165.46億元,計劃2021年底建成通車。本項目是目前全國最大的高速公路設計施工總承包項目,也是廣西區內地質情況最復雜、建設難度最大(橋隧比為46.25%)的高速公路之一。(歐陽萍  蘇北)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