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CSI水泥窯協同處置破解百色“垃圾圍城”困局

2018-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與會嘉賓合影(左二為華潤水泥董事局主席周龍山先生)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歐陽萍 報導:為加強水泥窯協同處置技術的溝通和交流,促進行業轉型升級,為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作出貢獻,由水泥可持續發展倡議行動組織(CSI)主辦、華潤水泥控股有限公司承辦的CSI水泥窯協同處置專題活動於9月20日在廣西百色市田陽縣舉行。
 
  華潤水泥董事局主席周龍山介紹了華潤集團、華潤水泥基本情況以及華潤水泥轉型創新工作開展情況。隨後,百色市委常委、副市長王縣力代表百色市人民政府致辭,他表示,百色專案解決了地方政府垃圾圍城之困,為百色市固廢處置開闢了新的篇章,希望通過本次活動,充分借鑒國內外先進的水泥窯協同處置固廢技術、管理和理念,為百色市今後的環保轉型工作提供新思路和方向。
 
  據瞭解,本次活動以水泥窯協同處置為主題,包含專案現場參觀和主題論壇兩個環節。當天上午,參加活動人員實地參觀了華潤環保工程(百色)有限公司利用水泥窯協同處置城鄉生活垃圾項目。各參會單位代表紛紛表示,百色專案現場環境衛生優美,聞不到一絲臭味,感覺完全不像是一個垃圾處置項目,顛覆了人們的傳統思維,華潤水泥開闢的技術路線實現了廢氣、廢渣、廢水完全清潔化處置,真正做到了“環保+節能”。
 
  論壇上,各參會單位代表分別分享了水泥窯協同處置工作開展情況,展示了各自在水泥窯協同處置領域的特色和經驗。參會單位代表表示,希望後續多多開展交流和互訪活動,打造更多水泥窯協同處置會企合作、企業合作、技術創新和產融結合的平臺,共同促進行業綠色發展。
 
  華潤集團以轉型升級和創新迴圈經濟發展為目標,華潤水泥依靠自主創新,同時在生活垃圾、市政污泥、危險廢物三個領域同步快速推進,助力企業環保轉型,實現可持續發展。目前,公司在生活垃圾、市政污泥、危險廢物三個領域已建成投運協同處置項目8個,總處置能力113萬噸/年,其中生活垃圾51萬噸/年,市政污泥(含水率80%)59萬噸/年,危險廢棄物3萬噸/年。
 
  本次活動參觀的華潤環保工程(百色)有限公司利用水泥窯協同處置城鄉生活垃圾項目,依託華潤水泥旗下華潤水泥(田陽)有限公司5000t/d水泥生產線,可實現日協同處置500噸城鄉生活垃圾。該項目於2016年12月8日開工建設,2017年12月25日帶料運行,現已投入試運營。截至目前已累計處置百色市生活垃圾2.7萬餘噸,徹底解決了百色市“垃圾圍城”困局。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