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桂横县举办2018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

2018-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 实习记者赖杰昌 报道:7月26日,记者从2018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横县茉莉花产业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在全国具有独特资源的产业,成为横县人民的致富花、幸福花。

  2018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以“好一朵茉莉花”为主题将于8月31日至9月2日在广西南宁市横县举行,活动充分挖掘茉莉花文化内涵,彰显茉莉花文化特色,精心策划了开幕式、茶事活动、经贸活动、文体活动和旅游活动5大部分16项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主体活动。其中,茉莉花诗词大赛、茉莉花网络影视大赛、茉莉花书画摄影大赛;千狮闹横州、千人茶艺秀、千人花艺秀;茉莉创意美食暨“横县鱼生”金刀争霸等7项首次举办的活动将成为2018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的亮点。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的举办,进一步整合、优化、挖掘和弘扬我国的茉莉花文化,推动我国茉莉花产业的市场化开发和国际化进程,促进茉莉产业的健康发展。同时,加深国际人文交流与经贸合作,增强我国茉莉文化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据悉,2017年6月,横县被农业部、财政部批准为第一批创建的11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之一;2017年8月,以“中国·茉莉小镇”为主题的校椅镇被住建部认定为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2017年9月,横县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茉莉花)”。目前,横县共有面积10.5万亩茉莉花,33万名花农,130多家花茶企业,年产8.5万吨茉莉鲜花,6.5万吨茉莉花茶。茉莉花和茉莉花茶产量均占全国总产量80%以上,占世界总产量60%以上。横县将借助文化节这一平台,推动茉莉花文化、花茶产业与商贸交易有机结合,促进城市发展,产业振兴、文化发展以及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进步,努力打造具有浓郁茉莉风情的西江新城。

  横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黄冬丽表示,横县将在旅游景区、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公共设施、交通主干道路等广泛注入茉莉花元素,在机关学校、公园绿地、道路(河)边等地段广泛栽种茉莉花,设计和推广横县茉莉花logo,在全县范围内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打造产业集群,三产深度融合、信息互通的新型城镇化城市,以茉莉花文化为主元素的生态型文明城市,提升横县的文化和文明程度,努力打造中国茉莉花之城。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