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广西河池:产业融合模式成热趋势

2018-07-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洞天酒海”藏酒区对游客开放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琳报道:6月28日,记者跟随"砥砺奋进60载--2018境外媒体看广西"采访团一行到访广西河池市。记者在河池南丹县采访时注意到,其两家当地龙头企业均在第三产业方面加大投入,并逐步探索三产融合模式,提升产业发展。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两家龙头企业在环保与旅游方面的投入合计近20亿。

  在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在厂区内特地开辟游览长廊,并将其藏酒的天然溶洞进行开发作为景区对外开放。公司总经理莫伟明告诉记者,这是中国首个白酒工艺体验教育基地,并且厂区已获得国家4A级工业景区殊荣。莫伟明说,发展把工业与旅游业结合发展,不仅可以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还可以拓展产业链。"我们目前已投入10亿,计划在旅游方面总体投入30亿,收购'歌娅思谷'景区,并打造'千家瑶寨·万户瑶乡'景区,把公司厂区与其他景点联合起来形成一体化综合旅游圈。"莫伟明介绍道。

  南方金属废水净化系统

  "我们的工厂应该是中国最美的冶炼厂之一。"作为中国铅锌矿生产排名前三的企业,广西南丹南方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金属")从2012年开始投入环保以及资源的循环利用方面。该公司副总经理吴裕高告诉记者,企业以打造景区式工厂为定位,重点投入在"三废"处理上,加上厂区绿化设施共投入近8亿。记者在走访南方金属时看到,其大量种植树木改善绿化,并将工业废水转换为地表三类水并引入人工湖,打造了"千山抱绿树,一湖环玉带"的景致。据吴裕高介绍,南方金属去年产值达113亿,而今年在广西崇左扶绥的厂区亦将投入生产,2022年公司产值预计达千亿。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