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广西大力推进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基地建设

2018-07-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徐玉莹 报道:7月24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构建“双创”支撑平台,广西实施商标品牌强桂战略,积极在全区推进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基地建设,目前已有南宁、崇左、钦州三个市政府出台了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

  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闭俊东在会上称,推进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工作主要有四项任务,一是构建商标品牌行政服务平台,更好地为商标品牌建设服务;二是聚集商标品牌社会服务资源,采取鼓励商标品牌服务企业入驻基地、成立商标品牌服务队和专家顾问团等形式,为商标品牌建设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全链条服务;三是提升企业品牌价值,指导基地内优势企业和有竞争力的企业实施商标战略;四是加大商标行政执法力度,营造公平规范的市场竞争环境。

  根据工作安排,2018年底,广西将在全区各地有条件和基础较好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产业集群、商标品牌集聚区建设5个以上具有广西特色、符合区域经济发展的自治区级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基地,1个国家级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基地。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基地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南宁、崇左、钦州、桂林、柳州等五个市积极响应。南宁市规划基地建设于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优势产业集聚的高新区,由分管副市长担任创建领导小组组长,28个部门参与创建工作;崇左市规划基地建设于中泰产业园区总部基地产业园,充分发挥崇左沿边、口岸、通海、邻首府的区位和市场潜力,建设中国—东盟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基地;钦州市结合加快实施坭兴陶传统产业品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钦州坭兴陶文化产业园内创建坭兴陶品牌创新创业基地,实现建设一个商标品牌基地、壮大一个产业集群、带动一批人员就业的目标。柳州、桂林市政府根据本地实际,正在研究确定基地建设方案。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广西将在全区建设20个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基地,到“十三五”末,推动全区培育建设布局合理、类型多样的创业创新基地体系,为各类创业创新主体健康发展提供有效支撑,推动广西产品向广西品牌转变。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