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毛南九万李即将上市 助力广西环江脱贫

2018-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硕果累累的毛南九万李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凌燕 阙琳晶报道:日前,记者在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采访获悉,该县明伦镇前重点贫困村豪洞村东初移民点毛南九万李种植基地已呈现出一派派诱人的丰收景象:一颗颗圆润饱满的紫红色李子沉甸甸地挂满了枝头。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环江又一脱贫产业——毛南九万李即将上市。

  据悉,毛南九万李适合在高海拔低气温的环境中生长,与一般在5、6月份成熟上市的李子有所不同,它是在7月底8月初成熟,果肉细腻、酸甜适中,脆爽可口,是夏季珍果,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而明伦镇地处偏远的环江北部大石山区,海拔较高气候偏寒,特别适合该李子种植。

  

  毛南九万李挂满枝头

  明伦镇也是全县贫困发生率较高的乡镇之一。为带领群众早日实现脱贫摘帽,该镇党委政府瞄准了适合当地地理环境及气候条件的毛南九万李,通过组织参观考察、技术培训、示范带动、成立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并整合资金500多万元对种植示范村屯进行道路硬化等方式引导群众大力发展毛南九万李种植。仅豪洞村就种植毛南九万李6000多亩,并于2017年顺利实现全村脱贫摘帽。 

  目前全镇种植毛南九万李2万余亩,产业覆盖1100多个贫困户,占全镇贫困户的60%以上。今年已有4000多亩开始成熟挂果,预计产量达360万公斤,收入将相当可观,毛南九万李已成为环江又一脱贫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