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柳钢经营绩效再创新高

2018-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火热的柳钢连铸生产线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馨瑶 报道:近日,记者从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钢”)了解到,今年以来,柳钢主业生产保持稳定、高效、低耗的良好态势,经营绩效再创新高。

  据悉,2018年以来,柳钢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紧紧围绕“调结构、拓市场、促改革、强管理、抓廉政”的总体工作思路,主动抢抓行情好转机遇,深化内部改革创新,持续挖潜增效,优化产业布局,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企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生产经营保持稳定、高效、低耗的良好态势。1—8月,铁、钢、材产量分别完成800.05万吨、858.21万吨、1080.40万吨,分别同比增长7.44%、8.42%、7.39%;实现营业收入572.81亿元、利润60.63亿元、利税79.9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18%、363.53%、249.34%。

  同时,柳钢严格按照广西的统一部署,稳步实施沿海战略布局,初步形成了柳州本部、防城港钢铁、玉林中金公司的“一体两翼”新版图。今年7月,广钢集团完成重组工商变更登记。1—8月,十一冶公司实现利润5920.3万元,同比增长33.04%,实现“1+1>2”重组目标。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项目施工进度稳步推进,争取按计划进度完成建成投产。防钢基地项目建设作为2018年广西工业项目建设的“一号工程”,广西冶金产业“一核三带九基地”的核心。这不仅仅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交给柳钢的任务,更是柳钢自身打造百年基业的关键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管跃庆强调,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广西经济排头兵作用,不断自我加压,层层压实责任,千方百计稳生产、增效益,奋战百日确保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 

  目前,柳钢主要工作呈现出降成本成效显著;有效助推广西冶金产业“二次创业”;技术创新持续发力;多元产业保持高速发展势头;风险防控工作成效显著等亮点。柳钢深入实施低成本战略,1-8月份累计降成本约28.49亿元。同时,试制开发出弹簧钢盘条等7个新产品,品种中高档品种钢率达62%。(赖杰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