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港企业家赴桂防城港觅商机

2018-07-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考察团到访防城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 徐玉莹 报道:由香港广西总商会牵头组织的企业家广西考察团一行于7月28日—29日抵达广西防城港,分别就东兴口岸、东兴边境互市贸易区、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及防城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了为期两日的参观考察,深入了解防城港市的投资环境,并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了防城港市招商引资推荐会,双方共同探索合作商机。

  在推介会上,广西防城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韩凯就高新区的投资优势和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他介绍道,高新区的定位是北部湾创新驱动先行区,防城港高新产业集聚区,产城融合示范区,高端人才集聚区,宜业宜居的生态智慧新区。这两年来,高新区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投入,从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三个方面着手,在电子产品制造、软件开发、药物研发、信息技术和检验检测等产业扩大招商引资。高新区以“一区多园”理念规划,重点发展产业园区主要包括云朗科技园、沙潭江生态科技园、IT小镇门户。截止目前,中山市腾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东莞市博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在云朗科技园(一期)试生产。在电子信息方面,高新区拟引进一个电子竞技产业园,希望可以带动一些软件开发和赛事进到园区。韩凯称,防城港和香港的合作由来已久,希望借此机会打造一个港资企业服务中心或相关产业园,形成更稳定、长期的合作。

  

 香港广西总商会考察团到东兴市考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考察团自带项目、技术和资金前来探讨交流。香港锐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子桐称,公司计划在高新区所有市政工程的地下自来水管节点装上公司的智能流量检测终端和流量检测器。他介绍说,这款流量检测终端利用超声波可直接在水管外检测管内的水流量,系统解决漏水问题只需4天,从而将水损量从40%到70%下降到10%,极大地提高城市的最终红利。“目前我们正在开发整个城市的云平台系统,包括手机软件和智能终端。后期我们打算在这里建设生产厂房,向全国销售我们的智能终端。”

  香港支付派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苏婕表示,防城港市跨境、互市等特殊的商业模式使得企业需要对接到很多国内外电子商务平台。“我们有经验丰富、运营成熟的对接团队,能够让新产品和服务对接到平台上,并整合税收、海关、物流等功能,增加产品的附加价值。如果能够实现合作,广西跟中部、东部的合作将会加深,通过这样的增值服务,广西的好产品可以打开销路。”

  近年来,防城港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落实各项投资优惠政策,努力为客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目前已与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贸易往来,在钢铁、有色金属、能源、石化、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制造以及检验检测、冷链物流等方面形成了产业聚集,向加快打造成中国—东盟区域性航运枢纽和港口物流中心的目标前进。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