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桂林高新區:產品科技創新實現經濟效益大突破

2018-1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下旬,第二十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在深圳開幕。桂林智神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在大會“新產品新技術發佈活動”現場發佈了“智雲WEEBILL LAB”和“雲鶴3 LAB”兩款新產品,這是廣西以及桂林高新區企業首次在高交會上發佈新產品。

 
  桂林智神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是桂林高新區一家高新技術企業,主要研發、生產和銷售智能手持穩定器以及民用無人機等相關配套產品。智雲穩定器創立於2014年,之後一直深耕於穩定器領域,目前已推出多款享譽全球的手持穩定器產品,不僅產品遠銷海外,而且屢次摘得行業內舉足輕重的多項大獎。去年智雲穩定器佔據全球70%的市場份額,這背後離不開科技創新的強大驅動力,引領行業發展節奏的新產品更是展示了自身強大的創新實力。
 
  近兩年來,桂林高新區注重培育更多的高新科技行業,加快園區產業結構調整,增強區域綜合競爭力和影響力。同時,桂林高新區以產業發展為中心,充分發揮園區的空間和技術優勢,激發企業的科研生產活力,走出一條從“招商、研發”到“生產、效益”的路子,加快了高新科技企業發展壯大,促進了轄區經濟快速增長。
 
  今年1月22日,在桂林高新區幾大園區的土地上,八大產業項目同時奠基,涉及醫療電子、電子工程、智能信息、生物醫藥、新能源互聯網、新型科技、標準廠房等多個領域,總投資達39億元。明年,桂林高新區各園區內一棟棟全新的辦公大樓與更專業的生產車間將拔地而起,加速桂林高新區高新產業大發展。
 
  位於桂林高新區電商穀內,同樣是生產手持穩定器飛宇科技公司今年也表現不俗。8月22日,飛宇科技在BIRTV2018展會上發佈三款新品,星刃SPG2及犀鐧AK系列三款穩定器齊齊亮相,亮點紛呈。上半年,飛宇科技還推出了另一款非常受歡迎的新品Vimble2。該產品通過技術創新,突破性的將伸縮臂內置在手柄中,實現穩定器與自拍杆的結合,讓取景範圍更寬闊,自拍更自如,一經推出就受到廣大客戶的熱捧,線上線下銷售火爆,一舉成為飛宇科技上半年的銷量冠軍。該公司上半年完成產值近2.7億元,同比增長80%,預計全年完成產值達到6億元,實現較上年度增長100%的目標。
 
  桂林高新區貫徹落實自治區工業高质量發展大會暨全市工業高质量發展暨深化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大會精神,力促轄區企業抓創新、創品牌、拓市場,提昇工業品質效益和競爭力,加快推進高新區工業發展方式向內涵集約型轉變,產業結構向中高端、高附加值轉變,增長動力向創新驅動轉變的要求,以科技創新為引領,實現企業經濟效益大突破。快速高质量的發展,將桂林製造推向更廣,為重振桂林工業雄風添一臂之力。(歐陽萍、王亞東)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