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廣西600多家企業啟動消費扶貧計劃

2019-0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月25日,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廣西農村投資集團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啟動消費扶貧「九進」行動計劃,聯合600多家涉農企業和流通企業向社會發起「消費就是扶貧」的倡議。活動通過建立營銷專櫃,打造廣西優質農副產品的品牌,通過大力宣傳,號召廣大市民通過消費貧困地區農民的農副產品參與扶貧。
 
  據統計,截至2017年底,廣西全區還有267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深度貧困縣33個,總數排全國第3位。廣西農村投資集團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何忠在會上稱,公司將斥資一個億建立營銷平台,成立廣西農村農業振興促進會,打造廣西優質農副產品品牌和加大宣傳力度,整合農產品投融資、生產和營銷,形成合力對外經營廣西貧困地區的優質農副產品,促進廣西農村振興。同時,將在 200個貧困村建立優質扶貧農產品產品基地,輻射500個貧困村,帶動村民脫貧和致富。聯繫100個優質加工龍頭企業,建立1000個扶貧產品消費終端。
 
  據了解,2018年12月,廣西農村投資集團成立了農投農產商務公司,着力打造廣西品牌農產品綜合交易平台,促進貧困地區農產品與市場的精準對接。半個月時間,以大禮包的形式已經銷售廣西貧困地區優質農副產品1000多萬元,建立了100多個產品基地,負責 400多個品牌扶貧農產品。(徐玉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