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靖西:借新春民俗文化旅遊節打造邊關特色文旅品牌

2019-0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月19日,中國·靖西2019年新春民俗文化旅遊節在中國繡球之鄉——舊州舉行開幕式。開幕式以精彩紛呈的文藝表演拉開序幕,通過本地特色節目《阿妹的繡球》、《織壯錦》的表演讓觀眾更加直觀地了解靖西的民俗文化。
 
  據了解,靖西市將旅遊與春節文化系列活動深入融合,整合「打包」舉辦中國·靖西2019年新春民俗文化旅遊節。本屆文化旅遊節舉行景區文藝鬧新春、民俗巡遊、壯族美食、山歌比賽等一系列活動,突出展示邊關風情,演繹獨特民俗,把民俗文化活動打造成為特色文旅品牌項目,為靖西傳統的春節增添更多時尚性與趣味性。
 
慰問演出
 
  靖西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黃振文在新春民俗文化旅遊節致辭中表示,靖西民俗風情濃厚,山清水秀,氣候宜人,處處都是「山在水中映,水在山中行,人在畫中游」的迷人風景。靖西還有多彩的民俗文化資源,淳樸的民風、獨特的民俗,在靖西,月月有節日、處處有歌舞,素有「壯鄉歌海」之稱。可以說,靖西是集自然山水風光、邊關跨國探秘、民俗文化體驗等眾多獨特主題於一體的風水寶地。近年來,靖西不斷提升旅遊接待服務水平,積極打造民族文化品牌,挖掘出更多讓遊客充分參與的民俗文化內涵,使旅遊與民俗文化形成良性循環,讓旅遊創意產業成為壯民俗文化傳承和發展的載體。
 
竹竿舞
 
  此外,由廣西文聯組織的廣西文藝志願服務小分隊,走進靖西舊州古鎮,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文藝惠民活動。來自自治區、南寧市、靖西市三級文藝界的廣西文藝志願者,將通過慰問演出、文藝培訓、展覽講座等活動,帶來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對靖西人民的關懷和問候。「我們衷心希望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團結帶領廣大群眾銳意進取,埋頭苦幹,堅決打贏脫貧摘帽攻堅戰,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作出靖西新貢獻,以優異成績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百色起義90周年。」廣西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黃雲龍在開幕式致辭中稱。(陳昕遙  陳雨露)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