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廣西積極對接獨角獸企業 推進人工智能項目合作

2018-12-18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雙方會談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7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廳、科技廳組成的招商團隊赴上海對接地平線芯翌(上海)企業發展有限公司,積極推動該公司在廣西投資人工智能領域。
 
  據了解,今年廣西出臺了《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貫徹落實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的實施意見》,提出廣西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目標。此次對接旨在積極引進獨角獸企業,推動廣西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創新與應用。
 
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局長、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進行招商推介
 
  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局長、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表示,今年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廣西經濟穩健快速發展,打造形成了相對完整的工業體系。廣西正處於大開發、大發展的黃金時期,這個時候進入廣西,可以以廣西為支點撬動粵港澳大灣區、東盟國家、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沿線國家等市場。目前,廣西正在大力優化營商環境,并全力發展“三大三新”和金融、向海經濟等產業,地平線芯翌公司發展與廣西需求高度契合,希望引進地平線芯翌公司等獨角獸目標企業,培育新動能,發展新業態,助推廣西工業高質量發展。
 
  地平線芯翌公司董事張浩、智慧城市部總經理顧金龍詳細介紹了公司概況。結合廣西實際,該公司提出了與廣西重點合作領域,主要圍繞智慧城市、智慧邊防、智慧教育、智慧醫療、智慧旅游、智慧港口方面,探索在廣西設立研發中心項目,提高廣西各行業人工智能應用率,推動廣西人工智能產業鏈快速發展。下一步,公司將及時派出業務團隊到廣西進行考察,為推動項目落地進行實地對接。(徐玉瑩  李有姣)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