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第12屆中國(南寧)國際園林博覽會在南寧開幕

2018-12-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陳昕遙  歐陽萍 報導:12月6日,第十二屆中國(南寧)國際園林博覽會在廣西南寧園博園開幕。這是中國國際園林博覽會首次在少數民族地區首府城市舉辦。本屆園博會共有中國44個城市、東盟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19個城市參展。
 
中國-東盟友誼館
 
  據悉,本屆園博會以“生態宜居 園林圓夢”為主題,突出“生態、文化、共享”三大特色,創下“六個第一”,首次在冬季建成開放。同時,本屆園博會新增了城市建設發展主題展,并發佈了促進城市綠色發展、保障城市安全運行、建設和諧宜居城市3方面10項標準,包括《海綿城市建設評價標準》、《綠色建筑評價標準》、《城市綜合防災規劃標準》、《城市居住區規劃設計標準》等。
 
羅漢松園
 
  此外,今年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本屆園博會的舉辦,亦是打造廣西“山清水秀生態美”金字招牌的重要機遇。
 
  據了解,中國國際園林博覽會是國務院批準的大型綜合性展會,旨在集中展示生態文明建設成效、傳承弘揚中國傳統園林文化、促進國內外交流合作。自1997年以來,已經舉辦了11屆,越來越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國內外城市的積極參與,成為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推動城市綠色發展的重要載體和平臺。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