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廣西助推體育旅遊產業融合發展

2018-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推進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8日,2018年廣西體育旅遊產業發展工作推進會在廣西南寧市召開。本次會議是廣西為推動體育旅遊產業發展而召開的首次會議,旨在推動旅遊產業和體育產業深度融合,構建廣西體育旅遊產業體系和特色品牌,加快將廣西建成國家體育旅遊示範區。
 
  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謝強在會上表示,體育旅遊是體育產業與旅遊產業融合發展的新業態、新產物,大力發展體育旅遊是促進旅遊業高质量發展的必然要求。廣西健康產業三年專項行動計劃項目表(2017-2019年)》中,健康旅遊和休閒運動的重大項目232個,總投資達1416.81億元。目前,全區已建成國家五星級汽車自駕運動營地、國家體育旅遊示範基地創建單位、國家體育旅遊精品賽事各1個,國家體育產業示範基地(單位、項目)3個,國家運動休閒特色小鎮試點項目4個,中國體育旅遊精品景區12個、中國體育旅遊精品項目(賽事、路線)15項,廣西體育旅遊示範基地5個、精品賽事10個,廣西體育特色小鎮培育項目5個,廣西體育產業示範基地(單位、項目)15個。
 
  會上,還對“柳州百里柳江體育旅遊基地”等5個獲評首批“廣西體育旅遊示範基地”和“2017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等10項獲評“2017年度廣西體育旅遊十大精品賽事”的單位進行了授牌。
 
  據統計,今年以來,廣西成功舉辦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2018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暨中國-東盟媒體汽車拉力賽等210項省級以上重大體育賽事。其中,國際級42項,國家級48項。2018“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現場觀眾超過11.5萬人次,同比去年增長40.3%。2018中國·柳州國際水上狂歡節暨首屆國際水上休閒運動會舉辦期間,柳州市接待遊客總人數達316.42萬人次,同比增長25%;旅遊消費19.37億元,同比增長34.18%。(徐玉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