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35幅水彩畫精品在京展出賀廣西成立60周年

2018-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壯族姑娘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歐陽萍 報導: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廣西壯族自治區群眾藝術館承辦、中國徐悲鴻畫院北京油畫院等單位協辦的“慶祝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六十周年群眾美術書法展系列之黃華兆水彩藝術作品展”,於11月11日在北京中國美術館舉行開展儀式。
 
  該展覽集中展示了廣西壯族自治區群眾藝術館美術專家、廣西青年畫家黃華兆近年來創作的水彩畫精品35幅,通過以水彩畫的形式在京宣傳廣西與全國各地民族風情,展示祖國大家庭的民族情誼。
 
瑤族姑娘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朱創偉在致辭中表示, 此次展覽於自治區成立60周年前夕在北京舉辦將會給首都帶來廣西文化藝術的清新之美,同時有力彰顯新時代、新廣西美術的嶄新風貌,對促進廣西文化建設繼續保持大發展大繁榮的良好局面,加快民族文化強區建設都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哈尼族姑娘
 
  據悉,此次在京展覽的黃華兆精心創作的35幅水彩畫作品,主要以壯族、瑤族、彝族、哈尼族、塔吉克族、藏族等少數民族為描繪對象,以寫實的手法表現他們勤勞、勇敢、虔誠、善良的人性光輝。作品造型功底扎實,色彩樸實厚重,畫風虛實靈動;充滿唯美意味。黃華兆作為現實主義的具象畫家,是近年我國畫壇較為出色的青年畫家之一。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