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六十周年》紀念郵票首發

2018-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8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六十周年》紀念郵票首發式、“不忘初心 筑夢前行”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暨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六十周年全區集郵文化巡回展覽(南寧站)開幕儀式在廣西民族博物館舉行。

 
  紀念郵票采用電腦手繪的創作方法,3枚郵票分別展現了60年來廣西12個世居民族取得的輝煌成就以及廣西山清水秀的生態美景,郵票圖案名稱分別為:和諧家園、開放門戶和生態福地,全套郵票面值3.60元。
 
 
  《和諧家園》前景以廣西民族博物館主樓為主體,廣西12個世居民族同胞身著傳統服飾載歌載舞,歡慶自治區成立六十周年,中景為花山巖畫、風雨橋和龍脊梯田,遠景為壯族干欄式建筑和起伏的山巒,畫面構圖錯落有致、色彩明快和諧,營造出自治區大慶熱烈喜慶的氛圍。
 
 
  《開放門戶》前景表現了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船舶及塔吊,中景為奔馳的高鐵列車和友誼關,遠景為南寧東盟商務區建筑群,展現出廣西經濟社會發展的新成就。
 
 
  《生態福地》前景為桂林象鼻山,中景為巴馬命河,遠景為層巒起伏的喀斯特地貌山峰,描繪出廣西山清水秀的生態美景。
 
  據悉,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暨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全區集郵文化巡回展覽(南寧站)於2018年10月18日—21日在廣西民族博物館舉辦。《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六十周年》紀念郵冊、“壯族三寶”等主題郵冊同期發行。(徐玉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