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廣西民族博物館系列展覽活動慶自治區成立60周年

2018-1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乾隆皇帝——故宮博物院文物特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導:為慶祝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12月8日上午,“乾隆皇帝——故宮博物院文物特展”與“心儀廣西·六十國寶——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文物博物館事業成果展”兩大展覽在廣西民族博物館正式開展,讓廣大觀眾有機會欣賞到來自故宮的珍貴文物,並瞭解60年來廣西文博事業的發展和成果。
 
心儀廣西·六十國寶——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文物博物館事業成果展
 
  據介紹,此次特展精選故宮博物院所藏與乾隆皇帝密切相關的文物94件(套),展期時間為2018年12月8日-2019年3月10日。文物展品包括工藝精美的朝服、精雕細琢的玉器、釉潤紋美的瓷器、傢俱、文房用品等,藏品數量多,門類齊全,品相好,等級高,個別文物體量大,具有重要的文化、歷史、藝術價值。展覽內容涉及政治、經濟、文化、軍事、藝術等多個領域,將為觀眾全方位展示乾隆皇帝的生平和功績。
 
  今年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為此,廣西壯族自治區博物館、廣西民族博物館、廣西自然博物館、廣西文物保護與考古研究所、廣西文物保護與設計研究中心、南寧市博物館、柳州市博物館、桂林博物館、玉林市博物館、貴港市博物館、梧州市博物館、防城港市博物館等遴選館藏文物精品,回顧六十年來廣西文物與博物館事業的發展歷程,為廣大公眾連袂奉上“心儀廣西  六十國寶——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文物博物館事業成果展” ,展期從2018年12月8日-2019年3月3日,以“六十周年、六十國寶”為宣傳點,為公眾獻上一個展示成就、欣賞國寶、共慶華誕的文物精品盛宴,展示60年來廣西文物與博物館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就。
 
 
參觀展覽的民眾
 
  當天下午,故宮博物院副院長任萬平女士在廣西民族博物館會議室開展了一場題為《盛世風華——康雍乾時代的輝煌》的講座,向到場的觀眾介紹了18世紀康雍乾三代帝王統治時期的繁盛與輝煌。
 
  清高宗乾隆(西元1711-1799),名愛新覺羅·弘曆,是我國古代執政時間最長、年壽最高、影響最深遠的君主之一。乾隆皇帝在位期間,社會安定,經濟繁榮,全國人口已達三億,約占當時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他鼓勵騎射,鞏固邊疆,清王朝版圖達到最大;又倡導文治,主持編纂《四庫全書》,為後世留下珍貴遺產。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