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南寧舉辦園林論壇 共探新時代園林綠化的定位與創新發展

2018-12-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論壇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2月6日,廣西南寧舉辦了第十二屆中國(南寧)國際園林博覽會園林論壇,此次論壇主要是集聚行業智慧,傳承中國園林文化,進一步總結園林綠化發展實踐,研究探討新時代園林綠化的定位與創新發展。
 
  南寧是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府,地處於華南、西南結合部,面向東南亞,背靠大西南,東鄰粵港澳,南臨北部灣,是壯族的重要發祥地,是中國—東盟博覽會永久舉辦地、北部灣經濟區核心城市、國家“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城市。近年來,南寧市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重要思想,堅持按照中央“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和五大發展理念,全力落實“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個扎實”新要求,加快推進“四個城市”建設和“六大陞級”工程,堅持“治水、建城、為民”城市工作主線,著力推進綠城品質陞級,全力推進邕江兩岸綜合整治、海綿城市建設、廁所革命,以及公園、綠地建設等為內容的城市園林綠化建設管理,經濟社會持續平穩健康發展,生態文明建設成績斐然。
 
  南寧市委常委、五象新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韋力平致辭中稱,南寧市自2016年4月21日獲得第十二屆園博會承辦權以來,深刻把握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把籌辦園博會、建設園博園作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的助推器,把“人與自然和諧共生”“順應自然,追求天人合一”等精神貫穿于園博會籌辦工作,不斷提昇南寧市生態建設效益,持續改善人居環境,城市知名度、美譽度、影響力顯著提高。
 
  “生態文明建設越來越得到重視,今天,加強生態文明建設、保護自然環境、修復被破壞的山體河流已經成為大家的共識。人們對綠色空間的需求是持續增加的,面對這種情況,我們首先要優化以前舊的公園,從各個方面優化公園的功能;其次是轉化,城市綠地建設要從城市建設用地內部挖掘潛力。”北京林業大學教授、第十四屆中國青年科技獎獲得者林箐在報告中表示。
 
  此外,本屆園博園充分體現了“生態園博、文化園博、共享園博”特色,展示了國內外園林綠化生態文明建設的新理念、新技術、新產品、新模式,為五洲賓朋、四海嘉賓呈現了一屆“不一樣”的園博盛會。本屆園博會園林論壇的主題是“新時代 新園林”,高度契合了時代要求和發展方向。(陳昕遙  曹亞菲)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