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2018南寧體育產業博覽會開幕

2018-1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啟動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11月30日,“2018南寧體育產業博覽會”(簡稱體博會)在廣西南寧市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本屆體博會以“全民運動,你我同行”為主題,倡導全民健身,弘揚體育文化,打造“一站式、多元化”體育產業。
 
  據了解,2017年,首屆南寧體育產業博覽會成功舉辦,實現南寧市乃至全區體育類博覽會零的突破,并創下3天近10萬參展人次的會展成績,樹立起南寧市體育產業品牌,打造了體育產業成果展示、產品交易、信息溝通的廣闊舞臺。
 
  2018年體博會將通過144個展位、14個特裝展位來展示階段性成果。內容包括體育用品展覽及各縣區體育發展成果展示、體育產業論壇、全民健身活動展示、國民體質監測、體育時裝秀等。展會設置7大賽事專區,包含體操大賽、輪滑、街舞、電子競技等,彰顯群眾體育活動蓬勃發展。陞級產品交易板塊重點展示南寧市本土體育產業品牌,包括體育場館設施及營造設備、商用、家用健身器材、預防保健與康復按摩器材、運動服飾及鞋帽、球類用品、戶外運動裝備及體育旅游等。創新增加世界腦力論壇,邀請“世界記憶之父”托尼·博贊教授來邕開講,大力推進南寧市腦力智力運動發展。
 
簽約現場
 
  2018年南寧市加快體育產業發展促進體育消費工作部門聯席會議也於當日召開。此次會議包含2018年度體育產業工作匯報、體育產業項目推介、體育產業項目簽約儀式等。體育產業項目推介,推出明年南寧市重點打造的體育小鎮項目——江南“酷動小鎮”,擬打造南寧市體育特色小鎮標桿。體育產業項目簽約包含馬山攀巖小鎮、江南酷動小鎮、第28屆世界腦力錦標賽中國—東盟(南寧)國際賽等南寧市重大體育賽事、項目,覆蓋體育+旅游、體育+文化、體育+教育培訓、政企合作、校企合作等領域。
 
  此外,今年體博會將作為2018廣西體育旅游產業培訓班的現場教學點,向全區展示南寧“體育+旅游”的產業融合發展成果。2018南寧體育產業博覽會繼續與南寧購游節同時開幕,打造南寧“體育+旅游”融合展示平臺。
 
  接下來,南寧市將繼續以培育新型體育產業、發展繁榮體育市場為目標,勇於創新,發掘特色亮點、多元融合發展,促進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體育產業與體育消費共建共享。(徐玉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