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跨國公司赴桂尋商機

2018-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交流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9日,“跨國公司西部行-走進廣西”投資合作對接交流會在廣西南寧市舉行。來自美國沃爾瑪、杜邦、法國威立雅、德國采埃孚、韓國三星、日本瑞穗銀行等17家世界500強和跨國公司的80多名代表,與廣西就相關合作內容進行了深入對接洽談。
 
  商務部外資司副司長朱冰在致辭中表示,跨國公司西部行是商務部組織的一項旨在優化區域開放佈局、加大西部開放力度,引導更多跨國公司關注、瞭解和投資西部地區的交流、互動活動。此次選擇廣西,旨在為跨國公司瞭解廣西搭建平臺,通過深入對接和交流,進而推動跨國企業與廣西的合作。
 
  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副廳長梁藝光在會上稱,廣西是中國唯一與東盟陸海相連的省區,面向東盟開放優勢明顯。全區高鐵運行里程超過1800公里,通達中國16個省會城市;北部灣港與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200多個港口通航,交通便捷通暢。食品、電子信息、汽車等9個產業產值突破了兩千億元,產業基礎良好。2017年,廣西外貿進出口總額達572億美元,其中對東盟貿易額占外貿進出口總額49%,東盟已連續17年成為廣西第一大交易夥伴。全區累計實際利用外資已達196億美元,落戶世界500強企業已達82家。全區共有各類開發區118個,園區總規劃面積近1900平方公里,入園工業企業達到19萬家,從業人員近500萬人。
 
  近年來,廣西積極推動数字廣西建設,推動產業數字化和数字產業化,大力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和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現代物流業,加快構建現代供應鏈;加快培育新能源汽車、船舶修造、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節能環保等新興產業;積極推進南寧、桂林、柳州、玉林生物醫藥產業集聚區和北海、欽州、防城港三市海洋生物醫藥產業集聚區建設。梁藝光建議,廣西與跨國公司努力拓展先進製造業合作空間,加大物流、金融服務合作力度,深化產業園區合作共建和深化旅遊、養生領域合作。
 
  對接交流會後,跨國公司西部行代表還將分別前往南寧、欽州、北海市考察。徐玉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