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廣西計劃13年內新建高速8000公里

2018-1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3日,從《廣西高速公路網規劃(2018—2030年)》(以下簡稱《規劃》)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廣西計劃在原規劃的基礎上新增路線里程6600公里,改擴建里程1400公里,合計新增建設規模8000公里,高速公路總里程達到15200公里,廣西高速公路面積密度將達到6.4公里/百平方公里。
 
  據了解,新《規劃》規劃佈局由原規劃的“六橫七縱八支線”變為“1環12橫13縱25聯”。其中,新增重要省際通道21條(對接廣東9條,對接湖南4條,對接貴州6條,對接云南2條);完善重要出邊通道9條、出海通道5條,加強市縣間聯繫29條,提高過境效率6條,規劃建設擴容項目8條,并在具體項目方案設計時進一步優化互通出口接駁交通樞紐、重要景區、產業園區。
 
  新《規劃》按照“建優建強北部灣經濟區,以東融為導向提昇做實珠江—西江經濟帶,以脫貧發展為重點振興左右江革命老區,以世界一流為目標打造桂林國際旅游勝地”等4個國家戰略定位進行佈局。重點完善了出省出邊出海區域大通道,加密廣西地市、市縣間連通線路,加強對邊境主要口岸、產業園區、旅游景區的覆蓋廣度,進一步增強了路網可靠性和抗風險能力。
 
  到規劃期末,將建成“互聯多區、匯聚核心、外通內暢、銜接充分、佈局平衡、可靠高效”的高速公路網,適應廣西2035年基本同步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對高速公路的要求,有力地支撐廣西經濟社會發展。(徐玉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