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東興市“國門東興號”冠名列車首發儀式在邕舉辦

2018-10-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列車模型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6日,廣西東興市“國門東興號”冠名列車首發儀式在在南寧東站舉辦,“國門東興號”高鐵列車開行貫穿雲南、貴州、四川、重慶、廣東、廣西等中南、西南地區,有利於把防城港邊境旅遊試驗區的“國門東興”品牌 “推”向全國,推動東興文化旅遊發展有更“高”的速度與品質,發展更高層次開放型經濟,更好地服務自治區南向北聯東融西拓戰略。
 
  據悉,東興是我國唯一沿邊、沿海又沿江的邊關濱海國門城市,是通往越南等東盟國家最便捷的海陸大通道。近年來,東興市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南向通道建設,依托東興國家開發開放試驗區、邊境旅遊試驗區等六大國家級開放平臺,大力發展跨境貿易、旅遊、加工、金融、電商、物流等六大跨境產業,推動經濟社會健康發展。多項主要經濟指標呈兩位數增長,人均GDP、“兩民”收入等多項指標穩居全區前列。
 
列車首發儀式現場
 
  在發展跨境旅遊產業方面,東興市搶抓防城港邊境旅遊試驗區獲批建設的難得機遇,突出“邊”的文章,兼顧做好“海”的文章,以把東興建設成為防城港邊境旅遊試驗先行區、邊海國際旅遊目的地、陸海東盟第一站為目標,積極探索發展獨具特色的邊境旅遊與全域旅遊協同發展新路子,與越南芒街市形成了發展“兩國一城”全域旅遊的“六聯合”模式( 聯合打造旅遊線路、聯合打造旅遊景區、聯合開展旅遊宣傳推廣、聯合做好旅遊演藝交流、聯合開展旅遊市場執法、聯合開展跨境旅遊培訓),獲得國家、自治區旅遊部門的高度肯定,同時中國旅遊報以及國內幾十家網站大篇幅報導。這種模式直接促進了東興跨境旅遊“井噴式”的發展,2016年經東興口岸出入境人數突破700萬人次,2017年將近1000萬人次;今年1-9月達875萬人次,全年有望突破1200萬人次。
 
  據介紹,東興市期望與廣西高鐵商旅服務有限公司及沿線城市,同心協力、精誠合作,把“國門東興號”打造成流動的城市名片,吸引區內外更多朋友來到東興,體驗上山下海又出國的魅力東興。並將以“高鐵速度”推動東興文化旅遊發展起來,以優質旅遊服務、一流旅遊環境,迎接八方賓客來國門東興旅遊、觀光、體驗。(馨瑤、賴傑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