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廣西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10月下旬在崇左舉行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0日,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慶祝活動新聞發佈會獲悉,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四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將於10月24日至31日在廣西崇左市舉行。本屆民族體育運動會共設置花炮、珍珠球、少數民族武術等15個競技項目,以及競技類、技巧類、綜合類三大表演項目。
 
  據悉,廣西壯族自治區14個設區市,以及廣西大學、廣西師範大學、廣西民族大學、廣西師範學院、廣西體育高等專科學校5所高校組成的19個代表團參加本屆運動會。參賽運動員2036人、工作人員284人、領隊教練275人,共計2595人。
 
  運動會的會徽以數字“14”作為設計元素,採用書法藝術手法,融入廣西開頭字母“GX”、崇左開頭字母“CZ”、壯族頭巾、繡球、燃燒的聖火、奔流的山水、飛舞的民族紋飾彩帶、左江花山圖案和向前奔跑的運動員形態,展現本屆運動會的主題特徵和文化內涵,突出廣西和舉辦地崇左的地域特色和人文底蘊。
 
  運動會吉祥物“崇崇”以崇左獨有的珍稀動物白頭葉猴的幼年形象作為藍本,身著富有地域特徵的少數民族服飾,手舉火炬奮力向前,火焰呈“14”字樣。形態新穎獨特、活潑可愛、吉祥快樂、動感極強,突出了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主題,遵循“平等、團結、拼搏、奮進”的宗旨。
 
  據崇左市市長何良軍介紹,本屆運動會共有開幕式、民族大聯歡和閉幕式3項大型活動。其中,開幕式定於10月24日崇左市體育中心體育場舉行,開幕式文體演出以“聚力新時代·花山競風流”為主題,以花山文化這張世界級名片為切入點,充分展現新時代壯鄉兒女的風采。民族大聯歡活動定於10月27日在崇左市園博園天琴廣場舉行,以“和諧民族情、共圓中國夢”為主題,由19個代表團各選送1個節目組成,展現各市的民俗、民族、民情。閉幕式定於10月30日在崇左市體育中心體育館舉行,以“民族情·幸福夢”為主題,由《連心歌》、《唱天謠》、《加油歌》、《奮進新時代》等4個節目組成。(馨瑤 賴傑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