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初定明年9月20日—23日举办

2018-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会议现场(王宾摄)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实习记者赖杰昌报道:9月14日,记者从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官会议了解到,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时间初步考虑定于2019年9月20日—23日,印度尼西亚共办方代表确认印尼将出任明年第16届东博会的主题国。

  据悉,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设置五个专题,即商品贸易专题、投资合作专题、服务贸易专题、先进技术专题、“魅力之城”专题。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介绍,本届东博会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取得新成效,展览总面积12.4万平方米,总展位数6600个。其中,东盟及区域外展位数1594个(含东盟1446个),占会展中心展位数30.6%。柬埔寨等8个东盟国家包馆。参展企业2780家,比上届增长2.6%,采购商团组112个,比上届增加15%,有组织的专业观众超过11000人,比上届增长10%。有组织的贸易投资促进活动90余场。

  同时,本届东博会商品贸易成交踊跃,众多投资合作大项目签约,更多国际产能合作重点项目落地;坦桑尼亚担任特邀合作伙伴,开启了东博会的非洲篇章;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筹备圆桌会成功举办,商界合作建立新机制;科技创新合作举办多项重要活动,数字经济、农业、金融和智库合作成果丰硕;展会商务环境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实现新提高。本届东博会框架下共举办了35个高层论坛,其中会期23个,进一步丰富了“南宁渠道”。本届东博会共有11位中外领导人和前政要出席,各国领导人共同出席开幕大会并发表演讲,盛赞东博会平台在促进中国—东盟交流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王雷表示,将继续与各国共办方携手合作、进一步推动东博会升级发展,更好地服务中国—东盟合作,共同做好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展览组织和投促工作,深度优化展区设置和展览内容,促进展会价值链向精细化、专业化延伸。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