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博白:借东博会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80.6亿元

2018-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实习记者陈雨露报道: 9月13日,东博会开幕第二天。记者从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南宁)项目投资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获悉,此次项目推介会共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额80.6亿元。涉及林业化工、精密电子、服装生产、新材料、商贸物流、生态旅游等多个行业。
 
  据了解,近年来,玉林市提出“东靠南下、向海发展”的开放战略,重点打造龙港新区龙潭产业园区、玉港合作园。而该战略的桥头堡就在博白县龙潭镇,作为玉林市融入北部湾经济区的龙头,博白县发展向海经济优势凸显。与此同时,玉林市还提出重点建设机械制造、健康食品、新材料、服装皮革“四大千亿元产业”,其中新材料、服装皮革、健康食品产业在博白县和龙潭产业园皆有布局。
 
  随着龙港新区的批复设立,博白在融入“一带一路”中的区位优势和发展优势更加凸显。县城区到石和机场不到20公里,到北海机场、铁山港东岸码头不到80 公里。玉铁高速、玉铁铁路贯穿全县南北,南宁苏圩至北流清湾高速、博白松旺至铁山港高速、玉林至湛江高速和铁山港东岸码头建设加快推进,逐步形成航空、港口、铁路、公路互联互通的“通江达海”现代综合交通体系。
 
  博白县委书记罗宗光在致辞中表示,博白具有独特的发展优势,博白地处两广三市交汇处,靠近粤港澳大湾区,又是玉林市融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向海发展的龙头,对外交流合作的基础条件和区位优势很明显。目前,龙港新区已上升到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正在建设铁山港东岸码头,规划有2个10万吨级散货泊位和10个5千吨级通用泊位,将成为中国西南地区最便捷出海大通道。
 
  据了解,目前,博白正大力推进产业集聚发展,规划建设了城东产业园、龙潭产业园、林产产业园、健康食品产业园、中滔博白节能环保产业园等产业园区。培育发展了广西桂牛、凯纵机械、亮亮食品、新盈邦陶瓷、浩林林产等区内外知名企业,柳钢集团、中金公司、银亿集团、中滔集团等大企业集团先后到博白投资发展,形成健康食品、林产化工、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再生资源等特色优势产业。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