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中外商会领袖共聚 寻求国际合作商机

2018-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琳报道:9月13日下午,第三届中国-东盟商会领袖高峰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论坛各方围绕“共建共享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促进影响力投资和可持续发展”主题展开对话,共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推动产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永庆在致辞中表示,商会是资源库、粘合剂、服务台、放大器,要扩大交流合作的“朋友圈”,深入开展产业合作,积极扩展组织服务功能,积极推动参与影响力投资。王永庆调调,要凝聚中国-东盟及其他国家或地区商协会机构、商界领袖智慧与共识,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会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商会参与影响力投资和可持续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出席论坛并表示,举办论坛的目的是与各位商界精英一道,进一步探索建立起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真正把中国-东盟商会领袖高峰论坛逐步办成具有社会性与经济性、公益性与实效性相统一的发展平台,办成中国与东盟各国工商界合作交流的重要阵地。
 
  川商总会会长刘永好在论坛上提出,商会领袖提出了更加注重融合全球资源,不仅要推动面上的融合,也要关注产业、技术、人才、市场的融合。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理事长许宁宁则认为,当前中国与东盟国家商会间合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比以往更为突出,调动商会组织参与中国-东盟合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利于形成更稳固合作的经济社会基础。太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严昊则建议,发挥民企机制体制优势,助力中国-东盟跨境创新发展。共享数字书院院长、贵州众筹金融交易所所长刘文献向各商会领袖呼吁共创数字经济命运共同体,共迎共享经济改革新浪潮。
 
  此外,第三届中国-东盟商会领袖高峰论坛还举办了影响力投资与可持续发展专题论坛、共建共享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专题论坛。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