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华润燃气牵手武鸣 当地有望明年用上天然气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南宁武鸣区常务副区长何翔(右)   华润燃气集团副总裁史宝峰(左)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9月12日下午,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行2018年一带一路和国际、国内经济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广西南宁市武鸣区常务副区长何翔与华润燃气集团副总裁史宝峰共同签署了《武鸣区管道燃气特许经营协议》,正式把武鸣区未来30年的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授予华润燃气。

  据介绍,华润燃气系华润集团七大核心业务之一,项目遍布国内22个省,其中包括3个直辖市及14个省会城市,年燃气销量近200亿方,客户数超过3000万户,系目前国内最大的城市燃气运营商。而武鸣区作为南宁市下辖区、城市副中心,目前尚未正式接通天然气。今年7月,武鸣区政府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正式牵手华润燃气。

  据了解,华润燃气在武鸣区管道燃气项目上的总投资约2亿元,从中标开始就已经启动了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最快将于2019年5月为武鸣区接通天然气。届时,武鸣区的市民将结束没有天然气使用的历史,居民的生活品质将会得到大幅度的提高,当地的经济发展也得到更为可靠、清洁的能源助力。另据介绍,华润燃气在武鸣区落地只是华润集团正式布局武鸣区的开端,未来华润集团还将有更多旗下业态投资武鸣区,目前已有水泥、电力、置地以及零售等有投资武鸣的意向。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