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中国和东盟各国力聚共创科技合作新局面

2018-09-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报道:9月11日,第6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科技主管部门、科技园区、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界的嘉宾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中国东盟科技创新合作与发展。

  据悉,本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将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盟各国创新合作与交流,以科技创新支撑“一带一路”建设。广西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制定了参与“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大力建设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创新中心,全力打造广西与东盟国家科技合作升级版,积极构建中国东盟科技合作旗舰项目,全方位支持、参与中国—东盟开展科技创新合作。本届大会将举办“中国-东盟科技园区创新合作论坛”、“区块链技术创新论坛”和“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国际创新合作对接会”等3场平行论坛,举办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专题展。大会从2013年至今,已举办了5届,一直以来,大会坚持常办常新,积极发挥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卓越平台作用,切实推进创新要素在中国—东盟之间有序流通、融通发展,助力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建设。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费志荣表示,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自2013年召开首届大会以来,在中国和东盟各国科技主管部门、各兄弟省市的共同支持下,积极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科技创新合作打造卓越平台,与东盟各国共同开创了科技合作的崭新局面。五届大会,共有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科技主管部门49位部级高官率代表团出席大会,940多位东盟嘉宾与会,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间科技项目合作达175项,累计合作金额超过5亿美元。这对加速中国—东盟区域经济融合、打造中国与东盟国家科技合作升级版以及全力推进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构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曹亚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