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戏剧为媒促交流

2018-09-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实习记者赖杰昌报道:以“丝路起航新时代,戏海扬帆新征程”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于9月7日至1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戏剧周引进中国与东盟一流剧团,演绎经典剧目,打造高端戏剧展演平台,深化中国与东盟合作交流纽带。

《天梦》剧照。

  据了解,本届戏剧周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越南、泰国、柬埔寨、缅甸、菲律宾、老挝等11个国家的26个优秀院团荟萃南宁,共演出40场精品剧目。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至今已举办了五届。5年来,共吸引了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10个东盟国家及中国共93个文化机构、艺术院团及著名艺术家参与,开展了134场演出、36场戏剧工作坊、13场专题研讨、3场剧评会、5场微电影展览、3场艺术展览、3场南派粤剧大赛等,吸引了40万余名观众共同参与,多国使领馆代表参加了活动,逐步成为享誉国内及东南亚戏剧界的艺术典礼,传播文化、增强友谊的一大载体。

  与此同时,本届戏剧周将继续沿用4+1模式(演、研、展、赛、大联欢)模式,新增举办中国—东盟艺术院(团)长高峰论坛、中国—东盟优秀艺术家演出团联合展演等2项活动,在合作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拓展,扩大南宁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国家开放合作的前沿和枢纽城市的重要作用。中国—东盟艺术院(团)长高峰论坛,将有东盟各国及中国共69个高端艺术院(团)院(团)长参加,论坛将总结一年的发展成果,交流未来合作项目,籍此深化中国—东盟戏剧合作交流机制,开创中国与东盟互惠互利,长效交流,合作共赢,和谐发展的良好新局面。

  据悉,自2013年创办伊始,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就致力于携手东盟,共同打造一个多元文化、释放活力的艺术盛典,并积极搭建传播友谊、互鉴文明的交流平台,开拓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合作新视野,已成为广西重要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