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第6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将在邕举行

2018-09-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讯】记者 馨瑶 报道:9月5日,记者从第6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新闻通气会获悉,第6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将于9月11日至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据了解,作为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的年度标志性活动,“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已成功举办了5届,促成中国与东盟国家间在电子信息、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项目签约及意向签约达175项,累计合作金额超过5亿美元,为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形成了稳定的政府间合作渠道和创新网络,日益成为中国与东盟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展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常态化举办的重要高层论坛。

  据悉,本届大会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通过举办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开幕活动暨中国—东盟科技园区创新合作论坛、区块链技术创新论坛、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国际创新合作对接会、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双边会谈等系列活动,夯实大会这一中国及东盟优质创新资源交汇对接的大平台功能,切实推进创新要素在中国—东盟之间有序流通、融通发展。

  另悉,今年大会,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实施,围绕中国—东盟创新年主题,按照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提出的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发展格局要求,结合东盟国家需求和广西发展,精心策划设计大会主题和内容。与前5届相比,今年大会呈现出很多新亮点、新特色,总的来说可归纳为“五个突出,五个突破”。一是突出高端,提升大会参会代表的规格与档次,大会吸引力与知名度有突破。二是突出多维,广泛组织发动参与大会,参会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大会促进创新主体融通发展有突破。三是突出新颖,设计大会新主题新内容,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加快创新能力开放合作有突破。四是突出务实,构造重要合作成果在博览会开幕大会展示并在本届大会签约一批重点创新合作成果,大会汇聚创新资源能力有突破。五是突出专业,大会坚持常办常新,办会专业化的能力和水平有突破。

  此外,截至9月4日,报名参展人员1338人,参会人员1400多人,境外人员180人。其中,先进技术展参展企业173家,参展项目432项,参展人员1338人,其中东盟国家参展企业12家。( 曹亚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