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即将在广西举行

2018-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徐玉莹报道:8月31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将于9月12日—18日在广西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定为“共建数字丝路,共享数字经济”,皆在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聚焦数字经济发展,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数字经济领域的交流,凝聚合作共识,共同促进数字经济增长。

  据了解,本届论坛包括1个主论坛、9个分论坛(数字经济论坛、5G技术与应用论坛、网络人文发展论坛、卫星应用产业合作论坛、电子商务论坛、数字丝路产业合作论坛、智慧城市论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华为全球物流峰会),以及1场5G技术与应用展示。其中,主论坛和数字经济等7个分论坛、5G技术与应用展示于9月12日—14日在南宁南湖名都大酒店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于9月14日在北海市举办,华为全球物流峰会于9月18日在桂林市举办。

  论坛组委会副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任金化伦在会上称,本届论坛除主论坛外,9个专业性分论坛分别就5G技术应用、数字经济、网络人文、卫星应用、智慧城市等9个方面的问题展开深入交流。论坛将邀请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官员、企业精英、商界领袖、专家学者2000余人出席。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印尼教育与文化部,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马来西亚通讯部、贸工部,缅甸交通通信部等东盟国家相关政府部长级嘉宾及美国高通公司、印度国家信息学院等国际知名企业和机构代表将出席论坛。国内主办单位部长级嘉宾、多名知名专家学者、部分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的高管也将出席。论坛区域国际特色突出,参会嘉宾规格高。与会相关单位将在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署一批合作协议。

  此外,论坛还增加应用展示体验。论坛举办期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等基础电信企业,华为、大唐、爱立信等通信设备制造商,富士康、航天云网等典型应用企业,将集中展示最新颖、最具代表性的“可接触、可互动、可体验”的5G应用,让嘉宾充分领略5G与家居、汽车、生产等传统行业融合所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数字经济技术与应用展示将呈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社会治理、百姓生活融合应用的新理念、新实践、新发展、新成果、新业态。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