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南宁计划五年时间打造区域性国际人才高地

2018-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 8月30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为加快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构建具有区域乃至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加快集聚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创业要素,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广西南宁市制定了南宁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行动计划及配套政策(以下简称“1+6”人才政策)。

  据悉,“1+6”人才政策提出了《南宁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打造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人才高地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及六个配套支持政策。每个政策都对应支撑《行动计划》的一项重大举措,分别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关于支持青年人才留邕创业就业的若干措施》、《关于强化人才创新创业金融支撑的若干措施》、《关于南宁市建设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的实施办法》、《南宁市引进海外人才工作实施办法》、《加快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实施办法》。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韦家斌在会上称,“1+6”人才政策具有以下重点、亮点:实施“八大计划”分层分类精准系统,引进和培养各类急需紧缺人才。提出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6大平台举措,优化产业,补齐人才创新创业平台短板。提出实施青年人才“青蓝计划”,为青年人才提供安居、落户、创业、就业和环境优化的全方位支持。完善人才创新创业全周期金融支撑,制定融资贷款、上市支持等全周期金融支撑举措,提出设立总规模为2亿元的南宁市天使投资基金,重点支持和服务南宁市初创期、成长期的人才创新创业企业发展。通过奖励、减税等措施,推动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业优化升级,向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国际化方向发展。

 

  根据政策,南宁市预计用5年的时间,培养集聚3—5名在全球领先的顶尖人才、100名行业领先的海内外领军人才、1000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6500名高技能人才、50万名青年储备人才,建设1—2家高层次的产业技术研究院(产业、技术、制造业创新中心),完善一批高水平的创新创业平台,全面提高南宁人才资源、人才效能、人才环境的竞争力,打造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人才高地。(徐玉莹)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