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2018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将于9月在邕举行

2018-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馨瑶 报道:8月20日,记者从2018中国—东盟市长论坛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年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将于9月7-10日在南宁富力万达文华酒店举行。中国—东盟市长论坛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体系内的一项高层论坛活动,每年纳入中国—东盟博览会总体方案,报经商务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举办。

  据悉,本届市长论坛主题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创新中国-东盟城市合作”,设4个分议题,分别是:城市建设与金融服务、城市发展与科技创新、城市互联互通与交通物流产业合作、城市跨境合作创新。论坛旨在紧扣广西在“一带一路”中的定位,搭建一个中国—东盟各城市和城市的管理者们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平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东盟和国内各城市在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抓住机遇、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上做出实际举措。

  届时,将有来自东盟和国内的300多位市长、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嘉宾,通过市长与市长、市长与学者、市长与企业家等多渠道、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探讨,大力促进中国和东盟城市间的政策沟通、设施连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分享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共同谱写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新篇章的美好愿景。

  记者了解到,论坛的筹备工作已于今年5月份全面启动,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截至目前,东盟已有5个国家65个城市回执参会,国内已有8个省(自治区)26个城市参会。本届论坛参会的东盟及国内城市总数将超过100个。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特别邀请到了老挝原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菲律宾原总统阿罗约、泰国原副总理功·塔帕朗西等东盟友好人士出席论坛。

 

  中国—东盟市长论坛组委会主任宋继东表示, 论坛还将邀请国内外高层领导和重点城市市长发表演讲,邀请市长和专家学者、企业家开展交流对话,邀请国内外企业与城市对接合作,形成了由6个国家28位市长(含中国)签署的《南宁共识》为代表的国际交流成果,以及中菲、中泰、中越数个合作项目成果,建立了中国与东盟的市长之间交流城市工作的新渠道,开设了中国与东盟城市间开展产业合作、落实项目对接、开辟商贸洽谈的新路径。(曹亚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