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大型剧目展演在邕举行

2018-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欧阳萍 报道:8月20日,记者从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大型剧目展演暨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推进特色博物馆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大型剧目展演由广西20个文艺团体的1600多名文艺工作者,集中展演26台大型剧目,涵盖了壮剧、桂剧、彩调剧、邕剧、粤剧、京剧、话剧、民族歌剧、音乐剧、儿童剧、桂南采茶戏、客家山歌剧等艺术门类。

  据了解,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大型剧目展演于8月20日至9月18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展演的大型剧目或讲述广西故事,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辉煌成就;或讴歌不同历史时期的可歌可泣的中华民族英雄,凝聚同心共创幸福美好生活的磅礴力量;或礼敬优秀传统文化,激荡起各族人民的文化自信和共鸣。以丰富多彩的舞台艺术,团结奋斗、一往无前的精神风貌,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届时,展演通过邀请全国各省区优秀专家评委开展“一场一评”、“一剧一评”,进一步加强戏剧理论评论建设。

  据介绍,《关于推进特色博物馆建设的实施意见》经审议通过于2018年7月25日由广西党委办公厅和广西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实施(桂办发〔2018〕33号),这是我国首个省级党政部门关于特色博物馆建设的政策性文件,在全国具有一定的开创性和示范性意义。同时,广西文化厅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并于5月25日由广西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桂政办发〔2018〕61号)。

 

  据悉,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大型剧目展演秉承文化惠民宗旨,在为期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将演出26场,大部分演出场次演出门票价格低至10元,让更多的老百姓走进剧场欣赏高水平的戏剧表演。(赖杰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