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东博会志愿者上岗仪式在邕举行

2018-09-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讯】实习记者曹亚菲报道:9月4日,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志愿者上岗仪式在广西民族大学大礼堂举行。据悉,今年东博会今年共招募1775名志愿者,其中有接近一半的志愿者为外语志愿者。

培训现场

  据了解,本次“两会”志愿者招募从今年5月开始,由于展馆扩大,今年在9所驻邕高校(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广西财经学院、广西教育学院、广西警察学院、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共招募了1775名志愿者,其中有接近一半的志愿者为外语志愿者。外语志愿者包括柬埔寨语、印尼语、老挝语、马来西亚语、缅甸语、泰语、越南语、英语。志愿者将在会展中心、展览馆、华南城、开幕大会现场、论坛、各大宾馆、机场、新闻中心、票证中心和城市站点等岗位,为中外客商提供场馆指引、交通疏导、运送物资、秩序维持、陪同翻译、收发文件、证件办理、后勤保障等各项服务,服务单位达32个、服务岗位129个。

志愿者宣誓

  “两会”指挥中心展览工作部副部长胡志崇表示,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以及2016年在杭州举办的G20峰会上,都毫无例外的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大型国际活动取得成功的一项重要保障。同样,前14届“两会”的成功举办,也凝聚了广西青年志愿者的辛苦劳动和无私奉献,志愿者作为“两会”最可爱的人代表了广西乃至国家的形象,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厉,高度重视“两会”志愿服务工作,践行志愿服务宗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真情奉献、为国争光,用服务书写青春精彩,用行动确保“两会”志愿工作的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