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第15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聚焦务实推动项目合作

2018-09-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琳报道:记者从第15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系列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峰会将于本月12日在广西南宁开幕,期间将举办8场论坛活动,包括柬埔寨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中国—东盟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等。此外,还将首次举办“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以及 “一带一路”青年领袖论坛。

  峰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广西贸促会副会长丁元龙在会上介绍,中国—东盟正式合作15年之际,峰会将着眼于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双方工商界希望抓住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带来的机遇,在创新领域加强合作的愿望。丁元龙强调,本次峰会还将立足中国—东盟经贸发展、产能合作、产业合作、对外开放,采取“论坛+洽谈+项目落地”的“务虚”与“务实”相结合的模式,务实推动项目合作

  记者注意到,除圆桌对话会促进中柬重大项目开展外,本次峰会还将有针对性地进行项目对接洽谈和签约,借助峰会“南宁渠道”作用和平台,抢抓商机、开拓市场,务实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此外,本次第15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还将聚焦新经济新业态,将在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等多个议题方面进行探讨和智慧碰撞,增强中国与东盟发展新动能。

  本届峰会论坛活动将归纳10项重大成果,涉及启动中国—东盟数字贸易港、青年倡议、多个合作备忘录、多个合作协议、多个报告发布。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