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2018年海外华侨华人玉林恳亲大会将于9月在容县举行

2018-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实习记者曹亚菲报道:8月31日,记者从“2018年海外华侨华人玉林恳亲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更好地发挥广西侨务资源优势,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由自治区外侨办、自治区侨联、玉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海外华侨华人玉林恳亲大会将于2018年9月15日至16日在玉林容县举行。

  此次玉林恳亲大会,旨在大力弘扬玉林侨乡文化,为海内外华侨华人搭建起一个齐聚家乡、共叙发展的平台,加深海内外华侨华人对玉林的认识,更好地发挥侨乡优势,扩大玉林海外影响力,大力引进侨资侨智,助力玉林对外开放合作和经济社会发展。

  玉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曹庆涛会上表示,恳亲大会充分发挥广西第一大侨乡的优势,热情邀请侨商侨胞和知名人士参会。至今为止,已有37个国家和地区、78个团队约340位嘉宾回复,表示将出席恳亲大会。已落实容县城区设施较完善、服务较规范的13家宾馆作为嘉宾接待宾馆。

  据悉,玉林恳亲大会设有4个板块的内容,分别是启动仪式、侨商广西行、文体活动、旅游文化体验。启动仪式包括玉林恳亲大会开幕式、广西华侨博物馆开工奠基仪式和华侨文物捐赠暨侨界书画展3个流程。“侨商广西行”活动期间,侨商们将在玉林、容县进行投资考察,举行“携手侨商·走进侨乡玉林”介绍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积极推进项目合作与交流。文体活动包含了国际龙舟邀请赛和“亲情中华•欢聚玉林”文艺晚会。这些活动能够很好地为侨胞提供一个切身感受大侨乡文化底蕴的机会,增强侨胞的民族认同感。

  记者了解到玉林恳亲大会有4个特点:一是举办时间的选定恰到好处,在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后接着举行,便于海外知名侨领侨商安排行程。二是举办地点设在中国著名、广西最大的侨乡容县。三是主题设置富有特色,主题为“弘扬侨乡文化,展示多彩玉林”。活动主题有效突出“侨”文化,打响“侨”牌,展现了玉林市发展多元化、多样化的特点。

  四是主办和承办单位合力推进,恳亲大会由自治区侨办、自治区侨联和玉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容县人民政府承办。五是参会嘉宾规模宏大,约300人。

  此外,容县是中国著名、广西最大的侨乡,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150多万,分布在世界30个国家和地区。容县曾获“中国最具海外影响力明星县”称号,拥有全区首个“华文教育基地”,“侨”资源丰富。恳亲大会在容县举办,更能拉近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距离,增强侨胞的归属感,增进海内外紧密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