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2018年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活动月拉开序幕

2018-09-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9月6日,2018年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活动月开幕暨第五届南宁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专家)与项目对接会在广西南宁举办。

  据了解,今年的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活动月围绕“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创新创业能力”主题,开展海外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专家)与项目对接会、“广西籍学子回家看看”、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及发展论坛暨专家服务企业活动等20多项特色鲜明、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为南宁市与海内外人才、技术项目交流合作搭建了有效平台。

  

颁发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团队)项目资助资金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军在致辞中称,南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今年研究出台了南宁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行动计划及配套政策,并加快建设和完善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广西先进铝加工技术创新中心等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带动一系列高科技企业和人才、资本和技术向南宁集聚。

  开幕活动中,与会市领导为获得资助的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团队)代表颁发了项目资助资金,并为在9月5日举办的南宁市首届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获奖的人才代表颁发奖牌。据悉,为鼓励和支持人才创业创新,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邕干事创业,南宁市对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团队)给予50—500万元的创业创新项目资助。

  

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此外,第五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专家)与项目对接会在活动当日同时启动。通过集中交流、自由洽谈、专项对接等方式,推动海外人才智力、高科技项目与南宁市部门、企业、开发区深入对接。据了解,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中科院院士1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0人,海外高层次人才53人,携带项目内容涉及电子信息、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多个产业(领域)。对接会上,海外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专家)与南宁市3家企事业单位现场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徐玉莹)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